close

近日忙於適應學校課程,每天都處於精神耗弱狀態,

不過開著個網誌就是要記錄下每天的生活,

剛巧今天第一周的課程也過了一半,

就來簡單介紹一下關西外語學校的日常,

希望對要選擇語言學校的朋友有些幫助,

沒圖,請見諒。

--------------------------------------------------------

新學期開始,我被分到了3F,關西外語的分級方式是由初級到高級,

分成1~4年級,每個年級從初級到高級由A~G排序,

確定了分班,帶著忐忑的心前往教室,剛進教室真的是把我嚇壞了,

因為班上有超過一半的人聚集在一起用日文聊天,

「KYAAAAA!這裡真的是我該來的地方嗎?????」撕心裂肺的在心裡狂叫,

默默的選了一個中間稍微偏後的位子,既不會太張揚也不會太邊緣,

後來才知道他們是從舊的班級一起升上來的,至少都待了半年以上,

但這都是後話了。

------------------------------------------------------------------

各班有一個班導,班導大概會負責班上兩天的課程,另外三天每天上下午各換一位老師,

老師教學風格不同,且好壞不一,不過上到目前為止,

只有遇到一個稍微雷一點的老師,其他都蠻不錯的

第一天大概是稍微解析了一下入學考的題目,

然後是聽力練習,漢字練習,課文等等,跟台灣補習班蠻像的,

不一樣的就是全部都是日文的,沒有中文解說,聽不懂得只能問老師或是下課回去查,

第一天的課程還算可以適應,因此就沒考慮換班了。

(開學第一周如果覺得分班太難或太簡單可以申請換班),

我們班的組成大概是韓國人居多,再來是香港跟中國人,兩個越南人,馬來西亞澳洲各一,

台灣人只有兩個這在關西外語這個台灣人佔大多數的學校實在是很不可思議,

不過可以多結交外國朋友,用到中文的機會大幅減少,也是不錯,

但是,第一天完全沒跟班上的同學講到話啊啊啊啊啊!

下課後回家就一直在想這件事,剛到日本還沒開學的時候,

每天都在玩,沒有太多負面想法,但開學之後這些就一次炸了開來,

消沉的第一天。

------------------------------------------------------

第二天鼓起勇氣,跟旁邊的澳洲人搭了話,但還是聊得沒有很開,

奇怪ㄟ,一般人越活越老不是臉皮會越來越厚嗎?

我覺得我完全相反,慘。

每週二三四下午是選修課程,

3,4年級每個人有五個志願,讓你上其中三個,

如果是1,2年級,沒得選,下午要繼續上一般課程。

我選了音聲練習/時事日本語/商用日語,

音聲練習顧名思義,就是發聲練習,

第一堂課就練了一大堆繞口令,

最後還要念一段廣告台詞,然後錄音放給全班聽,

非常HIGH,這堂課蠻有趣的。

------------------------------------------------------------

咻的一下就進入第三天,如往常一樣的聽力練習,漢字練習,課文等等

雖然上課的流程是一樣的,但每個老師的教法都不同,

需要慢慢適應,今天下午上的是時事日本語,

老師會摘錄一些經濟政治的研究或新聞,為大家導讀,並做一些比較詳細的介紹,

雖然內容稍微比較生硬,但是老師本身很有趣,加上可以了解日本目前的狀況,

我認為還是非常值得一上的課程。

明天的商業用語我猜內容大概就是敬語的使用,

本來就是為了加強敬語才選這門課的,不管多無聊我都會把它上完。

課程結束後班導會找你聊聊(老師會個別跟大家約時間),

大概就是紀錄一下你目前的生活,學習的狀況,未來的出路等等。

------------------------------------------------------------------

才剛上三天課,也沒辦法做出甚麼結論,有待持續觀察,

但是最重要的,真的是自己要夠用功才行,

還有班級組成影響也蠻大的,舉個例子,

班上的澳洲人日文非常流利,我稱讚他的時候他卻不以為然,

他說他已經在日本待四年了,但是前三年在大學上課完全是用英文,

因此日文完全沒長進,畢業後就決定來語言學校上課。

所以說,如果可以的話,盡量讓自己往更高級的班級去,

因為在那邊的都是口說超好的韓國人,可以逼迫自己用日文說話

 

今天不是甚麼很有趣的文章,參考看看就好。

那麼,感謝收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語言學校 日本 留學
    全站熱搜

    ケン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