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素來乾燥的大阪,今天居然飄起了小雨,感人!

這兩天沒甚麼特別行程,所以就一併更新啦!

4/3收到了等待多時的保險卡領取通知書,馬上打開來看看,

不看還好,這一看發現我每個月要繳6000多的保險費,

身為專業窮留學生,怎麼能把飯錢就這樣交出去呢?

二話不說馬上拿著領取通知書前往區役所申請減免,到了指定櫃台,要跟櫃台人員說,

収入(Syunyu)がありませんので、減額(Gengaku)できますか?

櫃台人員就會協助你辦理減免,注意要帶在留卡,護照跟印章以備不時之需,

(其實你在登錄在留卡的時候就可以順便說上面那句,到時候就不用再辦一次減免)

辦好後每月健保費總算是回到正常水準的1800円,接著就是等待叫號領取國民健保卡,

你可以在領保險卡的時候繳費,拿去便利商店繳,或是用銀行帳戶匯款等等,

區役所人員會跟你說明這次先繳本月份的保險費,剩下的保險費會在6月確定,

並一次寄到你家,所以六月就會有好幾張帳單突然出現在你家信箱QQ。

------------------------------------------------------------------------

終於,所有該辦的東西都結束了,馬上找家餐廳來犒賞一下自己,

這次要介紹的是位於針中野車站附近的信玄麵店。

會選這家主要是因為離我家很近(汗

這是一家小店,招牌是擔擔麵跟中華拉麵,店裡只有吧檯的位子,位子並不多,

中午已經一大堆上班族在用餐,人聲鼎沸。

由於前幾天才吃了日清的擔擔麵泡麵,因此這次我點的是中華拉麵+炸雞,

中華拉麵700+中午套餐的炸雞150一共是850。

炸雞登場時我不禁暗爽了一下,三塊炸雞只要150円,

真 是 太 便 宜 啦 !

中華拉麵及炸雞

IMG_0544.JPG

IMG_0543.JPG

馬上來試試味道如何,有別於一般日式的豚骨拉麵,中華拉麵的胡椒味通常比較重,

信玄的拉麵不至於過鹹,好吃,叉燒就比較還好,跟心齋橋另一家有名的中華拉麵

金龍拉麵比較起來,信玄的湯頭及麵條樂勝,但是叉燒就是金龍的比較出彩。

接著來試試炸雞,由於是現炸的,外皮炸得相當酥脆,肉也非常多汁軟嫩,不會柴,

BUT,就是這個BUT,肉醃得太鹹啦!連旁邊的沾料都不用沾就鹹的一蹋糊塗,

好可惜,不然這炸雞至少也有個8,90分。

身為一家在地小店,我覺得信玄有這樣的表現算是蠻不錯的,

下次有機再來試試他的招牌擔擔麵。

-----------------------------------------------------------------------------

今天學校辦了新生說明會,接下來幾天陸續會有,入學式/新班發表等活動,

下周一開學,開始有學校的氣氛了呢!(耍廢了一個禮拜XD)

新生說明會大概就是說明一下學校規章,還有一些日本生活的注意事項,發放學生證等等

還有,銀行集體開戶.............................,早知道就不用自己去銀行辦了,X的!

新生說明會大概一半小時就結束了,難得來到天王寺附近(以後不是會每天來嗎? 喂!!),

查了一下Google地圖,選定了一家評價不錯的小店來試試,

這一試簡直驚為天人,請待我娓娓道來。

---------------------------------------------------------------------------

此次造訪的這家店名叫たこつぼ,隱身在阿倍野站的小巷中,

看了一下日本人的評論,大致上是說這家店的大阪燒跟明石燒超級好吃,

那我也來仿效一下,就照著點吧!

たこつぼ下午5點開始營業,我5點15分去,已經有一組客人在用餐了,

由於店面有一些位子是預約席,店員請我坐在最裡面的塌塌米,

看了一下菜單,不禁陷入天人交戰,本來這餐打算控制在1000円的,

但是既然都來了,心一橫牙一咬,就點下去吧!

我點了明石燒760円跟とん平(豬肉裹著蛋皮)1190円,

阿~荷包大縮水,希望不要讓我失望。

點明石燒的話會有一壺高湯

IMG_0549.JPG

等了一會,今日主角,明石燒終於登場,定睛一看,不經大失所望,這不就章魚燒嗎= =,

懷著低落的心情,吃了一口,天啊,太好吃了吧,不是普通的章魚燒啊!

不同於一般章魚燒餡料大多是麵糊,明石燒裡面是蒸蛋啊我的天,

對我這個吃迴轉壽司一定要拿兩個茶碗蒸的人來說,這無疑是進了天堂,

而且裡面的章魚超大塊,讚美上帝。

  • 明石燒有三種吃法

1.吃原味

2.加各種配料一起吃(柴魚海苔粉等等,愛怎麼加就怎麼加)

3.泡著高湯吃,這就是為什麼點明石燒會附一壺高湯的原因

八顆章魚燒?不對,是明石燒啦

IMG_0548.JPG

泡湯吃,蒸蛋與高湯相輔相成,阿嘶!

IMG_0550.JPG

看看那超巨章魚

IMG_0551.JPG

吃完明石燒,接著是震驚二連彈,とん平登場,

看著薄薄的蛋皮裹著間到滋滋作響的豬排,光用看的就飽了,

雖然沒有明石燒那麼驚艷,但とん平也是非常讓人滿足的一道料理,

豬排非常厚實,但卻煎的恰到好處不會乾柴,用力咬下油脂在口中爆開,香氣四溢,

歐~不行了,今天就到此為止,不然再點下去我的荷包真的會撐不住。

一整塊豬排,份量十足

IMG_0552.JPG

看看這厚實的豬排,這是最小塊的部分,整個吃下來非常有飽足感

IMG_0554.JPG

たこつぼ的生意非常好,我用完餐大約是晚上六點,店裡已經滿坐了,

在吃明石燒之前,沒有先爬過文,因此其實不太清楚明石燒是甚麼,

或許是因為甚麼都不知道,在咬開內餡發現是蒸蛋的時候,

真的很驚喜,樂趣橫生,這趟用餐體驗真的很棒,

身心靈都得到滿足(有沒有這麼誇張)。

總而言之,雖然價位稍稍高了一點,但我覺得非常值得。

如果有人要我介紹大阪有甚麼好吃的,它一定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

 

接下來就是開學前的各種活動,看來京都奈良行要再延宕一下了(好想去奈良啊!!!!)

如果有甚麼有趣的事情在分享給大家吧!

 

那麼,感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ケン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