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拜讀了另一位部落客-魚漿夫婦關於大阪東住吉附近的美食,

正巧文中的店就在我家附近,今天二話不說馬上出發覓食,

今天要介紹的釜ひろ位於阪和線鶴ヶ丘站旁邊,由於我是騎腳踏車去的,

該怎麼搭車我就沒辦法詳述啦(不負責任狀態),但大家可以以長居公園為地標來問路就是了。

 

釜ひろ的位置圖

外觀質樸的小店

IMG_0273.JPG

 

進到店內一個高朋滿座,但就像另一位部落客所寫的,並不到要排隊的程度,

就座後,開始研讀菜單,為什麼用研讀呢? 因為選項好多啊!

(後來發現店家其實有當日定食組合,其實不用挑的這麼辛苦)

另一個重點是我想要點他們的五目飯(就是什錦飯)來試試,

魚漿夫婦大推這家店的五目飯,但我怎麼找都找不到,後來發現五目飯用另一個名自躲在菜單背面

最後選了店長推薦的ちく玉天うどんかやくご飯

ちく玉天うどん就是炸蛋加上炸竹輪烏龍麵,かやくご飯就是傳說中的五目飯啦!

 

正面菜單

IMG_0275.JPG

上餐速度飛快,等沒幾分鐘就準備好了,鏘鏘!

IMG_0276.JPG

以烏龍麵為主打的釜ひろ,烏龍麵確實非常Q彈,跟一些台式日式料理用的烏龍麵大不相同,

加上這個超大竹輪還有炸的半熟的雞蛋,太優秀了!

烏龍麵好吃,那五目飯呢?

其實我個人還蠻喜歡的,相較於烏龍麵湯底的鹹,五目飯吃起來味道剛好,不會太鹹也不會沒味道,

裡面加入了相當多食材,不愧為什錦飯,有小香菇,魚板,腐皮,紅蘿蔔等等,

撒上餐桌邊附上的七味粉跟酥皮麵衣,絕讚!

這樣的組合一共是910円,其實說真的份量還挺大的,整體來說相當不錯,是我還會再來的店

(不過騎車要騎比較遠就是)

 

結束覓食行程,回去的路上經過住家附近的商店街,便去採買一些日用品,

周末的商店街人好多啊!一反平日沒甚麼人氣的感覺,

這邊不得不吐槽幾句,日本用塑膠袋的頻率真的不是普通的高,台灣絕對輸十幾條街,

教大家一句超好用的日文,袋(ふくろ)は大丈夫(だいじょうぶ)です,意思是不用袋子了,

下次來日本玩可以一用,為環保盡一份心力,但你可能還來不及說店員就已經裝袋裝好了,哈哈。

 

住家附近的商店街,駒川商店街

IMG_0283.JPG

週六人潮不是蓋的

IMG_0282.JPG

 

到家後就開始今天的耍廢人生,一口氣把Unnatural(日劇) 10集一次看完,

雖然現在才看今年1月的日劇是慢了點,不過看好片不嫌晚嘛!

整部戲演得非常到位,感情相當自然,劇情轉折出乎意料,ED好聽(米津玄師-Lemon),

加上正妹石原里美,難怪會紅成這樣。

但還是有些小缺點,比如說最後大魔王有點弱掉,還有日劇一貫通病--太過理想化,稍嫌矯情,

但瑕不掩瑜啦!我還是強力推薦的。

 

今天當了一天家裡蹲,介紹就先到這邊了

那麼,感謝收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nnatural
    全站熱搜

    ケン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